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三元煤业:改进创新增效益

日期:2023-10-19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3
10/1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矿安全 煤矿瓦斯治理

近日,晋能控股三元煤业机修厂瓦斯抽放泵站低位软化水池改造成功,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据了解,瓦斯抽放泵采用循环水致冷,但原本的软化水池设计已不能满足现有瓦斯抽放泵的冷却要求,同时存在安全隐患。机修厂对瓦斯抽放泵站低位软化水池改造之后,循环水温度大幅降低,使瓦斯抽放泵处于正常温度值,符合工况要求;检修周期加长,管路使用周期延长,降低了人工和材料成本;采用经纬网对水池进行全封闭,消除了人员坠落的安全隐患;将管路全部安装在经纬网下方,符合现场标准化要求的同时,更加美观大方;扩大检修空间,改善了作业环境,方便人员作业;制作吊笼及手动提升装置,便于作业人员和材料上下,也保证了作业安全性。

该改造项目自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得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清底工作每年减少人员投工约680个,检修工作每年减少人员投工约330个,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约26.26万元,实现降本增效的改造目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