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东疆片区首家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正式运行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宝玉 杨宏建

国际煤炭网

2023
10/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产品 煤化工产业 煤炭利用

记者从新疆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获悉,该中心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获得国家认定行政许可,这几天已开始正式运行,这也是东疆片区首家取得批复的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10月20日,落户哈密市的宁波造宏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栋带着煤炭样品,专门前来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进行送检。

哈密是新疆东大门,“东联西出、南通北拓”区位优势明显,风电、光电资源丰富,煤炭储量占全国1/8。作为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亿吨级煤炭产业开发、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哈密煤炭煤化工产业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时代。为给哈密煤及煤化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2022年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自筹资金近500余万元资金,采购了自动工业分析仪、X射线光谱仪、测硫仪等煤及煤化工检测设备,专门成立了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

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静雯告诉记者,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作为,取得了煤及煤化工产业19个产品189个参数资质认定行政许可,成为了东疆片区首家具备资质的法定检测机构,为煤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原煤转化、煤炭产业链发展提供科学、准确数据。下一步她们将紧贴哈密六大支柱产业,筹划多方力量,尽快开展以氢能为主要方向的新能源、新材料、制造装备等相关检验,为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