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三元煤业建(构)筑物下充填开采项目见成效

日期:2023-11-01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作者:张庆国

国际煤炭网

2023
11/0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矿开采 煤矿企业

晋能控股三元煤业深入推进建(构)筑物下充填开采项目建设,稳定提升充填系统生产能力,着力破解“三下”开采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精准施策补短板。自充填开采项目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以来,三元煤业高起点、高标准规划项目布局,在联合试运转过程中不断总结充填站运营经验,针对试运转过程中发现的管理、设施、设备问题,聘请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单位开展运营前期的技术指导,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补齐技术短板,逐步提升技术管理团队与生产作业队伍的业务能力,为项目高质量推进夯实基础。

深耕细作谋发展。“三下”资源压覆是限制矿井后续生产的一大难题,充填开采技术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但充填开采技术难度大、实施门槛高,部分工艺仍需摸索、论证。三元煤业技术团队提前谋划,结合生产实际,深入研究膏体充填开采技术,在安装过程中逐步开展单机调试,做好设备性能测试工作,全面把握原材料质量、膏体配比、膏体流动性指标、泵送流量、管路压力、充填量等参数,攻克了隔离设施质量达标、支巷充填完成、充填结顶率达标、充填体取样强度达标等一道道难关,实现集控室仅两名集控员即可完成矸石破碎及膏体制备工作,膏体充填开采技术研究已在三元煤业结出硕果。

提标管理促提升。在充分总结项目连续试运转问题的基础上,项目领导组利用井下支巷准备期间的空挡期,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分别对除尘、运输、防护等设备设施和车间进行提标改造,通过在场区增设技术管理牌板,印制发放宣传册,完善技术管理标准,下发《膏体充填开采技术规范(试行)》等措施,促进施工质量和项目管理标准化水平提升。

目前,三元煤业已累计完成5条支巷充填,总充填量约10000m?,月度充填能力达到8000m?,采空区充填率达99%。按照项目中长期规划,三元煤业将继续挖掘项目潜力优势,积极探索分层大采高充填工艺,引入快速掘进设备,在提高充填能力的同时提高回采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