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正文

孟津煤矿:管理提升有“良方”

日期:2023-11-03    来源:义煤之声  作者:陈燕

国际煤炭网

2023
11/0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津煤矿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

“三抓三促”夯基础

管理提升有“良方”

孟津煤矿

孟津煤矿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在对标梳理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抓重点、强弱项、聚合力,持续构建核心竞争优势,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发展。

抓安全 补短板

促生产现场规范

该矿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不间断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重点排查等安全检查和“工伤人员现身说法”“三违曝光台”等安全活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特长,既找问题、查隐患,又提建议、教方法,建立网格化安全“包保”体系,进一步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持续推行“手指口述”、岗位安全确认和岗位作业流程化管理,动态掌控职工安全思想,全力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抓责任 强执行

促岗位质效落实

该矿以年度工作计划为目标,按照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要求,将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逐个分解到区队、班组和个人,提升全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建立健全各级岗位安全责任制,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具体到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引导全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摒弃“等、靠、拖”等消极思想,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落实、有安排。

抓队伍 树形象

促工作作风转变

该矿将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常态化工作深入推进,紧盯上级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式压实责任,台账式推进落实,严守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提升“事事有督办有着落、安排有回音能闭环”的管理效能。每月对重点工作和基层跟进事项进行监督,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人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以严厉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