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被约谈

日期:2023-11-16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23
11/1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瓦斯治理 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煤矿上级主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11月10日,监察执法二处对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开展约谈。

会议指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所属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且在国家矿山安监局组织的异地执法过程中发现个别煤矿证照过期组织生产和超强度、超能力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不实、安全管理不到位的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年终后60天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矿、依法管矿,合理规划所属煤矿产能,严禁下达超能力生产计划和经营指标;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不断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将责任落实到区队班组一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围岩支护、过地质构造和监控系统管理上下狠功夫,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重大灾害治理,深刻认识到随开采深度增加、运输战线加长所带来的通风管理、瓦斯治理、顶板支护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负责人表示,会议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在全煤业集团部署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行动,“一矿一策”落实风险管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