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建成国内首条连续流钻具自动化生产线

日期:2023-11-16    来源:中国煤科

国际煤炭网

2023
11/1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设备 智能煤矿

近日,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投资新建的国内首条连续流钻具自动化生产线在二郎产业基地顺利完成验收,这是继行业首个矿用仪器仪表智能工厂后又一个建成投产的智能制造项目。

该产线主要生产高品质的定向钻杆,可年产32000根。通过摩擦焊定尺焊接、物料码追溯管理、关键工艺参数实时采集、智能在线检测以及异常报警,全力确保产品高质量、高性能、高可靠性;通过关节机器人+地轨,实现自动上下料和工序间自动流转;通过双头同步自动加工技术,减少加工设备投入,生产效率提高一倍。产线设备自动化率已达到95%,数据自动采集率100%、在线检测率100%,人员减少70%,成本降低20%,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产线已生产定向钻杆、打捞钻杆、螺旋钻杆和常规钻杆共计5000多根,并已成功在龙凤煤矿和刘庄煤矿等施工现场投入使用。

此外,常规钻杆生产线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也已进入招标阶段。下一步,重庆研究院还将继续加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投入,进一步为钻探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