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单日推采439㎡!冀中股份大淑村矿创新实施双滚筒电牵引采煤机破解生产难题!

日期:2023-11-20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11/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煤矿开采 煤炭设备

面对174303工作面顶板压力大、断层多,对回采影响较大等困难,冀中股份大淑村矿深入结合现场实际,优化生产工艺,在装备、管理上狠下功夫,积极推广使用新设备、新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经济效益水平。

174303工作面走向长330米,工作面倾斜长度183米,如何破解生产难题,实现安全稳产?他们通过对工作面生产条件、设备使用布置情况分析对比,对薄煤综采三机配套进行升级,创新实施了MG450/1050-WD型双滚筒电牵引采煤机,在工作面爬坡阶段采用采煤机直接对底板岩石破岩上台。在上台阶爬坡作业中,割底厚度由0.3米到1.2米,实现了上台阶未爆破,全部由机采作业方式完成爬坡上台工序,减少了爆破破砟环节,缩短了支架上台时间,节省用工85个。

该煤机采用正向对滚、内旋方式,由传统的向下靠正压方式破岩改变为向上的剪切方式破岩,利用原煤处松软煤层的自由面进行破岩,并且加大了单刀煤截深,由原来的0.5米增加到0.8米,采煤效率同比提升了60%。同时,配套使用SGZ800/630可弯曲刮板输送机,承载能力、刮板链条强度实现了提升,杜绝了断刮板、链条、飘链等事故。

“采煤机功率大,破岩能力强,可直接对顶板、底板进行挑顶、卧底作业,减少了爆破作业和人员进入煤壁作业等风险环节,降低了劳动强度,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二采区区长王付彬介绍道。

在推采期间,通过采取控制破岩截深和更换高强截齿等措施,实现了工作面上半部分无爆破推采。在174303工作面通过使用双滚筒电牵引采煤机,相比以往薄煤开采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实现了单班推进1.5米,并创造出单日推采面积439平方米的纪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