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总投资270亿元 陕西新建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3-11-2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3
11/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产业 煤炭加工利用

11月17日,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期间,陕西省榆林市委、市政府在西安召开榆林市烯烃新材料产业推介会。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煤煤炭深加工基地化工二期项目、中化学5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1000吨/年煤基乙醇和苯制乙烯中试项目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榆林高新区,引资额达270.0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协议项目10个。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博昊介绍,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480万吨/年基础化学品产能。目前,榆林煤制烯烃产能达到380万吨,占全国总产能的6.3%。同时,中煤煤炭深加工基地(90万吨/年煤制烯烃、25万吨/年EVA)、延长50万吨/年甲醇制乙醇等现代煤化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具备发展烯烃新材料产业的坚实基础。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博昊介绍,高新区作为榆林烯烃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基础原料、研发转化和交通物流优势显著,目前已形成了480万吨/年基础化学品产能。同时,中煤煤炭深加工基地(90万吨煤制烯烃、25万吨EVA)、延长50万吨甲醇制乙醇等现代煤化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具备发展烯烃新材料产业的坚实基础。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科研优势,榆林高新区规划了23.6平方公里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全力推动煤制烯烃产业链为主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向中下游延伸、向中高端迈进、向精细化工、新材料及终端应用品转变,实现乙烯、丙烯等资源就地深加工,重点发展高端涂料、改性材料、聚烯烃助剂、高端润滑油等烯烃下游产业。区内企业每年预留了26万吨乙烯、10万吨丙烯,作为烯烃下游产业建链、延链、补链的原料。

下一步,榆林高新区将按照“纵向到底低碳循环、横向多联绿色耦合”的发展思路,重点推动中国化学5万吨/年POE弹性体、武汉希恩高端表面活性剂、精创绿能40万吨/年醋酸乙烯、5万吨/年异丙醇-1万吨/年异丙基胺联产、高性能吸附材料示范等项目落地,打造从研发、设计、中试到产业化的高端烯烃新材料全产业链条,实现原料向精细化、终端化发展,力争“十五五”期间建成投资规模超1000亿元的烯烃新材料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