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盘江股份拟近20亿元投建煤矿项目 加快扩充产能

日期:2023-12-07    来源:盘江股份

国际煤炭网

2023
12/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江股份 煤矿产能 焦煤产量

盘江股份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旗下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近日取得贵州省能源局批复。盘江股份拟由控股子公司贵州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首黔公司”),投资建设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建设规模100万吨/年,总投资19.54亿元。

  据悉,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建设规模100万吨/年,设计可采煤量2238.09万吨,服务年限20.35年,主要产出煤种为焦煤。项目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19.54亿元的总投资中,资本金所占比例为30%,剩余70%由银行融资解决。

  盘江股份表示,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在经济回报方面,该项目建设工期短、达产时间快,预计项目投产当年即可达产,根据项目可研报告,估算所得税后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8.56%,大于所得税后基准收益率8%。

  盘江股份进一步指出,本项目符合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和贵州省煤炭工业规划,符合公司煤炭产业发展战略,已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煤炭资源优势,快速释放杨山煤矿煤炭先进产能,缓解煤炭区域供应压力,保障能源供应需求。

  根据之前发布的年报,盘江股份主要产品为煤炭和电力。截至今年上半年,盘江股份所属各生产矿井已公示产能合计1980万吨/年,本次新增百万吨/年煤炭产能约占公司总产能的5%。今年以来,盘江股份较2022年底已公示产能增加120万吨/年,主要是马依公司马依西一井(一采区)120万吨/年于2023年2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式投入生产。

  增加煤炭产能是盘江股份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前述马依西一井投产以及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获批在公司年度工作计划中排名前列。盘江股份此前表示,2023年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主业。工作计划中提及,要加快推进马依东一井和杨山矿等露天开采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具备开工条件,尽快形成产能,快速提升产量。

  盘江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我国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煤炭在我国能源体系中的主体地位和压舱石作用不会改变,煤炭未来仍然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期,煤炭市场可能发生变化。公司将督促首黔公司努力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应对市场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