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拜会云南省委书记王宁

日期:2023-12-07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07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电力需求 能源供应

12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昆明拜会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双方围绕能源保供、绿色发展、产业链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副省长杨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会谈。

王宁表示,长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与云南开展央地合作成效显著,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能源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我们依托绿色能源优势,持续抓好电源建设,全面提速新能源开发,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国家能源集团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继续加强在滇投资布局,深化双方在能源电力保供、新能源发展、先进煤炭产能安全释放、能源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务实合作,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共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刘国跃对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产业链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坚守主责主业,深入实施“四保一大”发展路径,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云南省的绿色能源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国家能源集团将紧紧抓住云南省加快推动绿色能源强省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煤电化路港航”和“产运销储用”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持续抓好传统能源稳产增供,继续扩大在滇投资布局,积极推动双方在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水电资源开发、现代煤化工和能源通道规划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全力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在滇期间,刘国跃赴云南开远公司,调研了解电厂燃料供应、综合能源建设和四期扩建工程等相关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有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