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华胜煤业公司引进自动净化水幕 创造良好作业环境

日期:2023-12-13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华胜煤业 矿用装置

近日,山西省太原煤气化华胜煤业公司引进自动净化水幕——KXB12S矿用隔爆型洒水降尘控制器,在降尘除尘、净化空气的同时降低瓦斯浓度,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

该公司以前使用的传统净化水幕仅依靠喷头及水压对水进行雾化,容易出现“出水不出雾”现象,喷雾距离短,覆盖面小,降尘效果不佳;用水未经处理直接连接到喷头,喷头容易被泥沙等杂质堵塞,造成水幕中断;净化水幕无法自动启停,影响人员、物料通行。

该公司新引进的净化水幕是一款自动化、多功能设备,整体采用不锈钢材质,耐腐蚀性强;采用模块化、矿用本安型设计,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后期维护成本低;配备了先进的过滤和自排污装置,通过水质过滤器消除水中的杂质,使喷头不易堵塞,减少了喷头维护的工作量。该设备装有红外线自动控制装置,在无人通过时,可长期自动连续喷雾,净化风流;当人员或车辆通过时,红外线被隔断,停止喷雾,待完全通过第二道红外线时,净化水幕又自动开启,在皮带巷自动化模式下,实现皮带运转时有煤喷雾、无煤停喷、人过时停喷,为员工创造了干净整洁的作业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