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再现煤矿安全事故,3死1伤,所属10座矿井全部停产!

日期:2023-12-15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事故 山西焦煤集团 安全生产

2023年12月13日,位于山西柳林县的山西焦煤集团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在清理煤仓时发生事故,造成4人被掩埋。经过救治,1人生命体征平稳,其余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沙曲一号煤矿已停产。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计委、能源部和山西省政府联合组建,国务院生产办公室批准成立。2001年2月改组为国有股份制企业,股东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和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50%的股份。

据悉,2022年11月11日,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安全事故。今年,因安全问题多次被应急管理部门处罚。据信用中国网站显示,今年3月31日,因安全问题被罚6万元。6月12日,沙曲一号煤矿因安全问题再次被吕梁市应急管理局罚款22万元。12月5日,沙曲一号煤矿又因六采区2#底抽巷斜坡底无“行车不行人”报警装置;5306综采工作面回风氧气传感器未按规定设置报警值等安全问题,被吕梁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被处罚金18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发生事故的沙曲一号煤矿是山西焦煤华晋焦煤下属现代化矿井,年生产能力为450万吨。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分别下发通知,责令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从即日起停止生产,按规定进行整顿。同时,撤销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一级标准化等级。

据了解,目前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在吕梁地区的10座矿井及地面施工项目全部停产、停建、停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继续停产、停建、停工,进行隐患整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