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下降

日期:2023-1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永春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贸易 固体可燃性矿物 不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署12月15日发布的2023年度煤炭市场报告显示,全球煤炭需求在今年达到历史新高后将在未来几年呈下降趋势。这是该报告首次预测全球煤炭需求下降。

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煤炭需求将比上年增长1.4%,首次超过85亿吨。不过,在可再生能源产能大幅扩张推动下,即使各国政府没有宣布和实施更强有力的清洁能源和气候政策,2026年全球煤炭需求仍将比2023年下降2.3%。此外,随着未来几年需求下降,全球煤炭贸易预计将萎缩。

报告称,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扩张的一半以上将发生在中国,预计中国的煤炭需求将在2024年出现下降,并在2026年趋于平稳。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与安全部门负责人定森圭佑表示,这次全球煤炭需求下降与以往不同,更具结构性,是由清洁能源技术的强劲和持续扩张推动的。煤炭需求的转折点显然即将到来,但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还需付出更大努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