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应对降温降雪 探访我国首个两亿吨煤炭生产基地

日期:2023-12-18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洗选 煤炭供应 煤炭产能

最近几天,今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影响多地,煤炭的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总台央视记者赶到了我国首个2亿吨煤炭生产基地,鄂尔多斯的神东矿区,这里的温度将近零下20摄氏度,在这样的极寒天气当中,煤炭生产工作进行的怎么样呢?我们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张丛婧: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现在是终于来到了,地下200米深的采煤区,大家可以看到,现在这台采煤机正在高速运转,那切割下来的煤,正顺着皮带往外运出,能看到这上面的流量还是很大的。现在井下,是有包括生产队在内的不同岗位200多人在工作,队长也告诉我,针对这几天的极寒天气,他们也是增加了生产时间,现在已经是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这样每天能比之前多生产1万吨煤,保证了煤炭的稳定供应。

我国首个两亿吨煤炭生产基地现场

总台央视记者 张丛婧:现在来到了煤矿的装车区,您看这个火车轨道就直接建在矿区里,我身旁的列车正在进行装车作业,现在喷洒的是防冻液,防止煤炭和车厢冻上。师傅们告诉我,像现在这样极寒天气,是启动了最高防冻等级,不仅装车时喷防冻液,装车前煤里和车厢里还会先撒上防冻粉。这样一列车能装八千多吨煤,装满需要一小时左右。在调度室里我们可以看到每天的发送计划,今天有二十多列车来装煤,从早到晚不停歇。那师傅我还想问一下,之前也会有这么多车吗?

神东煤炭洗选中心装车车间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洗选中心装车车间作业人员 师亚文:没有,最近天气比较冷,比之前的多一些,就是频率会高了。

在即将发车的火车驾驶室里

总台央视记者 张丛婧:你好,是快要发车了是吧?想问一下咱这列车要开多长时间?

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货运列车指导司机 李少波:列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大约需要20多个小时,列车沿途要经过20多个车站,我们要换三四次班才能到达目的地。

在这西煤东运的沿线上,一列列满载着煤炭的列车,全力保障着各地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