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福建莆田东吴港区国投湄洲湾码头2023年进口煤炭接卸量首破千万吨

日期:2023-12-18    来源:福建省湄洲湾港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接卸量 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12月11日,随着20万吨级“海鸟”轮作业结束平稳离港,国投湄洲湾码头年度进口煤炭接卸量首次突破千万吨,预计全年煤炭接卸量首次实现达产。

面对终端电厂集中采购增多、船舶集中到港、极端天气频发以及周边港口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挑战,国投湄洲湾码头为抢占外贸煤炭市场份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采取了“把脉、思策、谋定、破局”的四步走策略,通过创新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的思路,持续优化标准作业线流程,不断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了稳产达产的目标。

在业务开拓方面:一是稳定基本盘,深化与现有重点市场客户的合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2023年主要市场客户卸船量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50%;二是开拓新市场,在闽、赣、浙等区域培育终端用煤新客户,2023年接卸新增市场客户煤炭卸船量超百万吨。

在生产组织方面: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标准作业管理体系,科学谋划生产计划,实时跟踪船舶动态,畅通煤船运输通道,2023年卸船效率同比提升8%;二是推进堆场精细化管理,通过优化堆存方案,科学安排煤炭堆存,实现堆场最大存货能力较设计能力提升30%;三是强化设备巡检力度,深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提升设备在线运行可靠性,故障率不断降低,汽运和装火车效率再创新高,汽运装车昼夜破万吨,煤炭装火车完成7列/天发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投湄洲湾码头将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深度融入湄洲湾港 “两个统领”和“三三战略”,持续打造东南大宗散货枢纽港和东南大宗商品储运基地,为湄洲湾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