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鞍钢集团:坚持“三个三”工作法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新鞍钢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2-19    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9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鞍钢集团 钢铁市场 钢铁企业

鞍钢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在中央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总结提炼的“三个三”工作法有机融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鞍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做到“三个注重”,高标准统筹谋划推进

鞍钢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总体+分类”指导、注重“巡回+驻点”督导、注重“分级+示范”推进,精心制订实施方案,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平稳有序开展。注重“总体+分类”指导,制定“三个一”总体工作方案,聚焦五项重点措施,区分集团党委、直管党委、基层党委、基层党支部四个层级,细化60项重点任务,做到分类一体化推进。密切关注基层动态,加强分析研究,通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工作人员培训会、下发问题答复及工作提示等措施及时阐明政策要求,帮助基层解疑释惑,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有力开展。注重“巡回+驻点”督导,组建5个巡回督导组,健全完善巡回督导组周计划、周总结、双周例会等制度,坚持“重点联动+驻点督导+巡回抽查”点线面结合,做到严督实导、以导代督、同题共答。注重“分级+示范”推进,从集团巡回督导组、直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层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五个层级选取9家单位和个人,从巡回督导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基层党组织推动落实、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等不同角度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示范交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三个抓实”,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鞍钢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实及时“学”、抓实深入“研”、抓实联动“改”,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务实、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抓实及时“学”,凝心铸魂强党性。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科学统筹安排,及时学、学到底,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鞍钢集团机关党委等7家党委采取“4+3”方式联合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干部“沉浸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实深入“研”,找准问题解民忧。注重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到困难多、职工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着力解决职工身边的“关键小事”,鞍钢集团财务公司住房党支部针对2023年鞍山市秋季房交会期间职工支取公积金的迫切需求,第一时间出台房交会期间阶段性公积金提取政策,受到职工的广泛好评。抓实联动“改”,动真碰硬重落实。构建“集团党委统一领导、各级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全面统筹、各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整改工作体系,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建立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2033项,确定专项整治300项。同时,鞍钢集团党委还巩固深化组织推进、整改评估、上下联动三个机制,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过筛子”,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发挥“三个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鞍钢集团党委牢记“国之大者”,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建言献策和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在生产经营一线创新攻关、建功立业;发挥产业控制作用,抓好钒钛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产品提质增效,攀钢钒钛股份党委主动承接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聚焦“钒产品价格极易受钢铁市场行情波动影响”这一问题,通过采取加快钒电解液生产攻关等措施,前11个月实现降本增效4.72亿元;发挥安全支撑作用,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己任,推动铁矿石规模效益提升,齐大山铁矿和大孤山铁矿分别获得扩界采矿许可证,保障铁矿资源战略接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