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矿山安全的守护者 ——记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煤矿监测队技术员崔晓红

日期:2023-12-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廉政 牛承涛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山安全 山西焦煤 煤矿检测队

在煤矿生产中,安全是重中之重,而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占据重要地位,是煤矿井上下可靠的安全预警机制和信息通道,能及时准确的提供井下环境变化、设备及人员工作等情况,能够排除更多安全隐患,及时保障人员生命安全,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在山焦汾西贺西煤矿监测队有这样一位技术员,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矿井安全监测工作中,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就是崔晓红。

努力学习争作业务骨干

2012年,崔晓红在参加工作之初,对井下环境、监控系统、设备性能等都不了解,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选择了虚心学习,他上班专心工作,跟着工人师傅请教,向老同志、同事学习工作做法和工作思路,学习实践知识,解决现场实际问题,详细了解了监测监控系统的设备性能、设备维护检修等多方面的知识,他不怕苦,不怕累,下班认真总结,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通过勤奋学习,使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理论基础更为扎实,这种勤奋实践的精神使得他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的知识,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他日后在信息中心监测队担任技术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勇挑重担 助力企业智能化建设

随着煤炭产业科技水平的迅猛发展,智能化矿山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矿井网络建设作为智能化煤矿建设的基础,升级改造就变得刻不容缓了,之前的千兆环网整体负载较大,设备运行能力不足,时常出现死机的现象,导致各类网络数据不能准确掌握,数据延迟等情况,已经无法满足智能化煤矿建设要求,崔晓红根据工作安排,逐项分析各类系统接入万兆环网的配置要求,通过调节交换机数量,优化万兆端口参数,确保交换机适应性、安全性、传输性能等符合规范,最终使得各系统数据能够在规定的传输速率下准确发送和接收数据,有力保证数据中断等问题。他还先后参与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产量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井下4G无线通讯系统建设、煤矿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工业视频升级扩容等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不断提升 超越自我

在日常的工作中,崔晓红凭借出色的苦学实干的精神,在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道路上崭露头角。2023年,他在山焦汾西举办的安全仪器监测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了冠军,但他并不满足现状,随后的日子里,他开始筹备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的安全仪器监测工技能竞赛,他每天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自我“充电”,不断强化技能水平,功不唐捐终入海,最终他在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铜奖的优秀成绩。面对荣誉和成绩,崔晓红说:“成绩和荣誉不是我刻苦努力的目的,而是我奋发向前的动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矿山这片热土上,撒播着希望的种子,收获着成功的喜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