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苏北运河煤炭运量首次突破1亿吨,电煤运输主通道作用凸显!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吴静 畅立松 郑翔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记者从苏北航务管理处了解到,截至12月19日,苏北运河年内煤炭运量10041万吨,首次突破1亿吨。

苏北运河作为江苏省内煤炭运输主通道,常年承担着全省煤炭消耗量1/3的运输任务,有力保障着全省的电煤运输。近日,江苏省连续受寒潮、雨雪天气影响,煤炭需求进入高峰期,部分电企煤炭库存紧张。为解决“燃煤”之急,苏北航务管理处持续发力,利用水运不受限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优势,多措并举,确保煤炭运输船舶安全快速通过。

“快”字当头,不停船过闸省时间。苏北航务管理处充分发挥全线统一调度机制优势,实行电煤船舶远程报到、预约登记,全线10个梯级船闸无缝对接调度流程,实现不上岸、不停船,顺畅过闸,据测算,相较普通货轮7天左右通过苏北运河的时间,煤炭运输船舶能够节省大约3天时间。

“优”字发力,重点企业精准服务。现场调查了解沿线电厂等重点企业煤炭库存、货源和运力情况,采取“协调淮安华能电厂待卸货船舶停泊问题”等针对性措施10项;推送航道水位、船舶待闸等通航信息,帮助企业合理组织电煤运输。

“安”字为重,航闸管养护安畅。加强航闸助导航设施设备预防性养护,强化航道巡查,细致排查致险因素,制定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营造电煤运输的安全环境;不断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及时解决电煤运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近期雨雪恶劣天气、部分航段异常水情下,必要时采取护航等措施确保船舶顺利通过。

“实”字托底,24小时值守响应快。实施全天候办理电煤优先保障手续,并做好电煤船舶通行、到港情况全程跟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