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钢铁价格飙升不受制造业放缓的影响

日期:2023-12-22    来源:亨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2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价格 钢铁制造商 汽车行业

原钢月度金属指数从11月到12月上升了6.43%,今年的HRC价格上涨了近53%。

对于普通轧钢市场来说,年底的上涨趋势是典型的,在新年之后的23周里,过去的6个上涨趋势平均达到高峰。

钢铁制造商从战略上控制了生产水平,以影响价格,在各种经济挑战,包括高利率的情况下,对市场保持严格的控制。

当原钢每月金属指数 11月至12月,美国股市上涨6.43%.平卷的 钢铁价格 保持绝对的看涨。到了12月中旬,热轧线圈价格自6月以来首次突破每公吨1,000美元的纪录。到目前为止,今年HRC价格上涨了近53%,超过了所有贱金属和其他形式的平板轧钢。

钢铁制造商在年底钢铁价格上涨的趋势中消除了旧的战术

对很多人来说,这种上升趋势似乎不知所措。当9月底的HRC价格触底时,制造业部门自2022年10月以来就没有出现增长,而美国汽车制造业也遭遇到了"解决"问题的冲击。尽管如此,钢铁制造商还是设法扭转了价格趋势。现在,轧钢价格的平稳似乎已决定进入新的一年。

无论需求情况如何,年底的上涨趋势实际上是典型的平卷市场。事实上,如果人权委员会、儿童权利委员会和人类发展目标的价格到1月份还没有达到峰值,那么这将是10年来的第七年,在这一年里,统一的价格将以牛市的趋势进入新年。

在今年年初之后的最后六个年底上升趋势达到23周的平均高峰。历史性的2021年上升趋势主要归功于"牛鞭效应"和与流行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除此之外,平均水平下降到18周。

金属矿公司的2024年年度展望-12月最新消息本月发布。由于金属市场不断变化,我们每季度对这份综合性的钢铁价格预测报告进行三次更新。 见样本副本。

钢厂紧紧抓住钢铁生产水平

近三个月的钢铁价格上涨趋势并非偶然发生。工会联盟罢工的开始导致国内生钢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根据美国钢铁研究所的数据,10月中旬这一比率降至73.8%,目前为74.6%。据报告,工厂提前启动了计划的维修中断,以缓解汽车部门需求的下降,并继续维持能力纪律。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 集会 在10月份大幅下跌后,11月份开始反弹。然而,它们仍然处于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汽车行业出现了独特的Reqar,因为它们目前的价格为1,048美元/吨。也就是说,第一季度通常会看到订单活动的增加,这可能会支持价格的出现。

在大流行之前,钢铁价格突破1,000美元/ST水平似乎是闻所未闻的。然而,近年来市场内部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关税到钢厂间的整合,钢铁制造商继续找到能够确保对价格方向有更多控制的杠杆。当前上升趋势的命运很可能取决于在22年高利率中需求的维持情况,以及钢铁制造商在保持供应足够紧张方面的纪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