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阳科技集团护卫系统提升科技安防水平

日期:2023-12-25    来源:华阳科技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科技 煤矿企业 煤矿设备

立体防控 科技赋能

今年以来,华阳集团公司护卫系统贯彻落实年度综治信访工作会精神,强化理念更新,主动求变思改,将提升科技安防水平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立体防控,科技赋能”的建设目标,着力推动护卫岗哨智能化、科技化升级改造,用技防换人防,用科技保安全,掌握治安稳定的主动权。

科技设备管控关键通道。立足企业财产安全,在矿山企业主要通道安装新型车辆道闸、监控球机、人脸识别系统和人行辊闸等科技设备,定制专用治安安全控制软件,轻松实现车辆宽进严出、人员严进宽出,实现科技换人减人,大幅度提高了进出车辆的查验效率,保障了公司财产安全和通行效率。

无人机助力铁路护路。为维护煤炭铁路专用线安全畅通,铁路护路队伍引入无人机装备开展铁路沿线巡查工作,利用无人机视野好、巡线快、高机动、全天候的科技优势,大大缩减了人工巡检的时间,对事发地点可以快速查、反复查,并保留影像证据,实现了铁路治安巡查短平快的目的,大大改善了雨雪天气人工巡查难的问题,为平安铁路建设再添一把利器。

智能叫号保障煤炭外运。为解决煤炭公路外运车辆插队、抢行和无序拥堵等问题,在运煤通道安装智能叫号机,对排队车辆进行自动识别,叫到谁谁装车,插队无效,有序进行,并在道闸入矿端安装车辆冲洗装置,确保运煤车辆干干净净进矿、顺顺利利运煤,从根本上解决了煤炭公路外运管理难的一大难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