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仍是印度炼焦煤首要供应国

日期:2023-12-27    来源:煤炭资源网  作者:武文馨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7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进口 塔塔钢铁 煤炭产业

根据Kpler船舶追踪数据,澳大利亚仍然是印度炼焦煤的首要来源,2023年4-11月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2810万吨,占到其炼焦煤总进口量4922万吨的几乎六成。

俄罗斯排在第二位,4-11月期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炼焦煤865万吨;其次是美国,进口美国炼焦煤553万吨;从加拿大进口炼焦煤208万吨。

前一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了4161万吨炼焦煤,占累计进口量6657万吨的63%。

另据印度商工部最新数据,2023年前10个月,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2408万吨,占其总进口量的51%。

实际上,印度一直在努力通过多样化来源和促进国内生产来减少对最大供应国澳大利亚的依赖。

据印度钢铁部部长法根·辛格·库拉斯特(Faggan Singh Kulaste)称,中央公共部门企业一直在从包括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莫桑比克在内的多个国家采购炼焦煤。自2021年10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从俄罗斯进口的炼焦煤呈现增加。

库拉斯特指出,印度钢铁行业计划增加国内炼焦煤混配,以替代进口。在此推动下,印度煤炭部在2021-22财年启动了“炼焦煤使命”,以满足2017年国家钢铁政策中预测的国内炼焦煤需求。

据库拉斯特称,印度煤炭公司(CIL)已定下计划到2024-25财年将现有煤矿的焦原煤产量增加多达2600万吨,并确定10个新煤矿,峰值额定产能约为2200万吨。印度煤炭公司还根据收入分享模式向私营部门提供了8个停产矿山。

除此之外,印度煤炭部在过去两年中向私营部门拍卖了16个炼焦煤区块,峰值额定产能为2580万吨。这些区块预计将于2028-29财年开始生产。

印度还计划在目前2300万吨/年的基础上提高洗煤能力。库拉斯特表示,印度煤炭公司正计划建立和运营9个新洗煤厂,产能为2650万吨/年,预计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

“印度煤炭公司的洗煤能力可能从1396万吨增加到4044万吨。印度钢铁管理公司(SAIL)计划将洗煤能力从200万吨提高到600万吨,塔塔钢铁(Tata Steel)从780万吨提高到1000万吨,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SW)计划将洗煤能力提高到20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