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恒源煤电:预计2024年电煤价格趋稳

日期:2023-12-27    来源:恒源煤电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源煤电 电煤价格 煤炭开采

恒源煤电近日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时表示,从当前宏观政策、经济运行、行业状况等方面综合预判,2024年电煤预计会趋于平稳,不会有大幅变动;受下游钢企经营情况变化,对焦煤价格及利润贡献的影响较大。

恒源煤电介绍还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业务,下辖恒源煤矿、五沟煤矿、任楼煤矿、祁东煤矿、钱营孜煤矿等5对矿井及配套选煤厂,地跨安徽省宿州、淮北两市,年核定生产能力1095万吨、年洗选能力1000万吨,在岗员工约1.5万人。

2023年1-9月份,公司生产原煤702.40万吨,生产商品煤557.29万吨,销售商品煤574.91万吨,商品煤平均价格974.99元/吨;实现营业收入59.67亿元,利润总额19.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3亿元,每股收益1.36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28亿元。2023年9月末总资产209.41亿元,负债85.77亿元,资产负债率40.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122.77亿元。

公司产品主要执行长协价格,其中动力煤定价按照全国动力煤中长协价格定价机制,按照计算公式确定5000大卡动力煤价格,原则上一个月调整一次。精煤参照周边煤企及市场价格确定长协价格,原则上一季度调整一次,在价格波动较大时,公司会与客户沟通对价格进行动态合理调整。

公司电厂依托煤矿建造,煤价采用市场化原则,有长期协作协议,与对外销售煤炭的定价机制保持基本一致。

公司煤种主要为主焦、1/3焦、肥煤、无烟煤、动力煤等,销售商品煤按照混煤、精煤、煤泥进行归类统计,其中精煤包括主焦、1/3焦、肥煤及无烟煤等,占比按照商品煤口径混煤约占53%,精煤约占38%,煤泥约占9%,另外还有少量块煤,占比非常小。

恒源煤电表示,公司坚持均衡生产,近年来产量保持稳定,2024年产量较2023年不会有明显变化。

产能变化方面,恒源煤电称,公司年产能1095万吨,目前暂无新增产能,公司将通过深部资源开发来延长现有矿井开采服务年限。从目前政策来看,前期因去产能而关停的矿井没有重新开采的可能。已关闭矿井除部分可利用资产外,已全额计提了减值,并进行了公告。

并表示,目前安徽省内已经没有新增未开发煤炭资源,省外因受市场、政策、估值等多重影响,寻求合适的煤炭资源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针对2017年-2022年产量下降,恒源煤电称,公司按照国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及安徽省政府有关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相关政策要求,分别于2017年底、2018年底关闭了刘桥一矿和卧龙湖煤矿,同时核减了任楼、祁东、五沟三对生产矿井的核定产能,并进行了公告,导致公司2018、2019年原煤产量同比下降;2020年受一季度疫情停产及二、三季度部分矿井过断层影响,导致原煤产量同比下降;2022年个别矿井受地质条件变化及安全事故,影响了2022年原煤产量。未来产量在没有重大不利条件下,基本上处于稳定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