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爱心煤”驰援甘肃地震灾区

日期:2023-12-27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煤炭供应 抗震救灾

12月24日晚10时许,历时14小时,550公里“马不停蹄”,满载徐矿集团甘肃平凉新安煤业公司、百贯沟煤业公司400吨煤炭的12辆货车安全到达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为地震灾区送去紧缺的“光明与温暖”。

平凉新安煤业公司、百贯沟煤业公司随车赶赴灾区协调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徐矿集团在大灾大难面前义不容辞,希望能够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们会密切关注后续的灾后重建工作,与受灾群众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第一时间  及时响应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徐矿集团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要求在甘企业认真履行能源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协助政府做好灾后保障等工作,加大设备巡查与监护力度,积极做好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员与设备安全,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地震发生后,新安煤业公司、百贯沟煤业公司迅速组织采取应急疏散措施,并利用各种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员学习地震灾害专项应急预案,井上下开展全面隐患大排查,引导职工稳住心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做好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技术协调等工作组24小时待命,做好设备、物资排查和储备,全力以赴保障灾害期间能源稳定供应。

星夜兼程  共克时艰

受灾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在得知地震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5℃以下,热源能源紧缺后,新安煤业公司、百贯沟煤业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关于煤炭捐赠的有关要求,在平稳有序组织生产的同时,迅速作出部署,抽调专门力量,协调专用车辆,调装煤炭物资,驰援抗震救灾工作,帮助解决御寒保暖难题,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12月23日下午起,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装载机将煤炭不断装运到车上,无论是筛选还是装车环节,两家企业都坚持把好质量关,确保把最优质的精煤、块煤运往灾区。12月24日上午8时许,12辆货车载满徐矿职工的涓涓爱心驶往灾区。

记者了解到,徐矿集团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密切关注余震和其他可能的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持续提高职工的地震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完成抗震救灾和能源保供工作。

有担当 负责任

徐矿集团坚持“国企为民”的政治本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在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玉树泥石流、山东省寿光市、河北省涿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洪涝灾害等救灾现场,始终都有徐矿人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徐矿集团累计选派医务人员4.9万人次参与支援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减免中小企业租金上亿元,家国情怀在大战大考中有力彰显,蝉联“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