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曹家滩矿业公司:10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创新纪录

日期:2023-12-29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作者:张惠强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矿综采 煤矿开采

近日,随着最后一刀煤的成功推进,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曹家滩矿业公司综采一队负责的10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以圆班割煤17刀、回采推进14.62米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单日生产原煤5.3万吨的新纪录。

122104工作面是世界首个10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在生产过程中,采煤机、运输机、转载机、泵站等诸多设备带载联动存在行业技术不统一、厂家多、配合不成熟等诸多问题,面对困扰,曹家滩人选择了积极面对,勇于挑战,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整个工作面安装调试及试生产期间,曹家滩矿业公司综采一队每天坚持召开班后会,对试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对每项工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严格考核每个环节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试生产工作整体推进。

在该公司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22104工作面初步具备了正常生产条件。

万事开头难。有了“0”的突破,才会有经验的积累。工作面在试生产过程中,该公司综采一队面对设备故障问题,组织骨干力量召开设备故障处理专题会,制定设备更换方案,从施工位置、备件情况、材料工具、人员组织等各个方面认真考虑,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技术措施、施工应急预案。同时,该队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坚守最苦最累的岗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设备消缺工作是艰巨的,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还要兼顾工作面生产、检修,该队所有工程技术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难题一项一项攻克,最终克服了换配件、改程序、设备调试过程复杂、技术含量高、工作量大等设备和技术应用困难,使整套机组运行基本达到稳定状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的成功实践,为类似赋存条件下井工煤矿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回采提供了技术依据和参考经验,推动了绿色开采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进步,对引领煤炭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升世界一流示范煤矿的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