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发生一起死亡一人事故

日期:2024-01-02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24
01/0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峪口矿 煤矿事故

2023年12月26日19时36分,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发生一起死亡一人事故,经初步了解,该矿主提升机设备检修完成开始调试,郝某某观察主井提升机的闸盘间隙是否合适,在此过程中,衣服右下角被深度指示器的小离合器与主轴传动杆绞住,人被带入传动杆与闸盘基座之间,受到挤压受伤,送医救治无效,于20时30分宣布死亡。

请各煤矿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要强化煤矿运输安全责任落实。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要强化煤矿设备检修安全现场管理。严格落实运输作业前检查确认制度,严格执行设备检修操作规程。

三要加大煤矿“三违”监管执法力度。各单位要立即开展煤矿反“三违”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三违”行为要严查重处,坚决遏制煤矿因“三违”行为,导致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