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三破纪录!铁建重工敞开式矿用TBM煤矿掘进新佳绩

日期:2024-01-05    来源:铁建重工官微

国际煤炭网

2024
01/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设备 煤矿采掘 矿用设备

近日,铁建重工直径4.53米敞开式矿用TBM“圭遁二号”在淮南张集煤矿创造了月进尺736米的掘进佳绩,继谢桥煤矿“圭遁一号”以月进尺616米刷新淮南矿区全系列盾构机作业线纪录、潘三煤矿“圭遁三号”以月进尺636米创造中等直径矿用TBM全国纪录后,再次打破中等直径矿用TBM全国纪录。

据悉,“圭遁二号”于2023年10月始发,12月便以月进尺736米一举拿下了淮南矿业集团煤业公司全系列产品月进尺的最高纪录,并刷新全国纪录。

“圭遁二号”是铁建重工联合淮南矿业集团针对张集煤矿的地质情况、吸取“圭遁一号”设备经验打造的第三代4.5米级敞开式矿用TBM。其搭载了改进型超前钻探设备、改良型锚杆钻机、防掉落撑靴结构、多出渣方式互换的刮板机/皮带机等先进技术,整机满足煤安要求,为巷道的安全高效开挖提供了有效保障。试掘进期间,铁建重工现场服务组协同矿方组织对TBM各个系统进行规范性维护保养,为“圭遁二号”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矿用TBM直径提升到4-5米级别后,随着巷道稳定性的降低、支护量的增加,施工难度将进一步提高。铁建重工一直致力于系统性、颠覆性自主创新,针对本项目研制的矿用TBM,不仅符合淮矿煤业公司TBM直径标准化要求,还在满足客户锚杆支护需求的前提下,将TBM开挖断面压缩至4.5米极限尺寸,大大节约了施工成本。

“圭遁一号”“圭遁二号”“圭遁三号”连续打破淮南矿区和全国中等直径矿用TBM掘进纪录,使得铁建重工矿用TBM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与产品可靠性再次得到有力验证。在设备掘进期间,铁建重工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矿一策”的定制化方针,竭诚为客户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保障设备安全高效运行,与煤矿客户一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