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煤炭需求未来3年将下降2.3%

日期:2024-01-1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英

国际煤炭网

2024
01/1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煤炭供应 煤炭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表示,随着中国大力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全球煤炭需求可能在2023年达峰并在未来3年内下降2.3%。这是国际能源署首次预测煤炭需求将在3年内下降。

国际能源署预测称,全球煤炭需求将在2024年开始下降,到2026年底将下降2.3%。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与安全部主任贞森惠祐表示,在这一预测中,煤炭的临界点显然就在眼前。以往全球煤炭需求曾多次下降,但只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而且是由诸如苏联解体和全球疫情等特殊情况造成的。这次情况有所不同,全球煤炭需求下降更具结构性,是由清洁能源技术强劲而持续的扩张推动的。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数据,未来3年,在全球运行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中,中国将占一半以上。此外,中国目前占全球煤炭需求的一半以上。

近期在迪拜举行的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通过的一项新协议首次呼吁摆脱化石燃料,但是有些国家政府可能只会采取最小限度的行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