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段王煤业友众矿获评 “山西省A类煤矿”!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2/02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段王煤业 友众矿 煤矿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段王煤业友众矿获评“山西省A类煤矿”称号,标志着该矿在安全管理方面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友众矿2023年6月,通过了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级绿色矿山核查验收,保持了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2023年7月1日,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验收。该煤矿以“综采面装备重型化”“固定岗位无人化”“掘进面施工快速化”为突破口,建成了150210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并实现常态化运行;建成了“掘进机+后路皮带集控+双臂锚杆钻车+气动单轨吊”快速掘进作业线,并实现常态化快速掘进,全矿一个采煤工作面、两个掘进工作面通过了智能化验收,形成了“一采两掘”的智能化采掘格局;围绕“固定岗位无人化”目标,该矿主运输、辅助运输系统全面实现集中控制,主通风机具备一键倒机、一键反风功能,矿井排水、采区运输实现了无人值守、远程控制,走出了生产方式从人员密集型到无人少人值守型的新路子。

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段王矿位于寿阳县城以西23公里处,G307国道横穿井田北部,有专用铁路运煤线到寿阳站,交通便利。矿井始建于1956年,2009年通过资源整合兼并天泰煤业、泰祥煤业、北河坡煤矿后,成立了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性质为地方国有煤矿,整合后矿井设计能力和核定能力均为300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59年。2016年4月通过300万吨/年验收,同年8月取得证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