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提升抓安全生产专业能力 四川设立重点行业领域专业委员会

日期:2024-02-20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四川煤矿

为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川省安委会于近日印发《关于设立行业领域专业委员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省安委会框架内设立21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并逐一下设对应的专家委员会。

记者从省安委会了解到,此次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涵盖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暨既有房屋、矿山、工业、城镇燃气等21个重点行业领域。各个专业委员会主任由厅(局)相关负责人担任,成员来自相关厅(局)的处长,下设的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来自不同的单位、高校和企业,他们在该领域内均是知名学者或行业专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据悉,各专业委员会在省安委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开展风险隐患常态化专业排查,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会商研判,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开展重要时间节点风险预警提示;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参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巡查、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培训、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有关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规划计划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提出意见建议。

《通知》要求,各专业委员会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风险会商研判,形成本行业领域会商研判纪要。根据季节性特征和形势变化加密研判。各专业委员会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监督工作,建立诚信承诺机制,不得利用身份违规谋取利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