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三元煤业公司自行研制矿用π型钢梁升降装置

日期:2024-02-21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1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智能煤矿 煤矿装置

晋能控股三元煤业公司针对长期以来π型钢梁依靠人力负重登高支护存在的弊端,组织人员研制了专用升降装置,不仅大大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

过去,该公司井下综采工作面超前支护过程中,需作业人员肩抗π型钢梁,脚踩梯子登高进行作业,π型钢梁分量重、跨度长,作业进程缓慢,同时存在人员坠落、砸伤等安全隐患。该公司机修厂技术人员研制的这款矿用π型钢梁升降装置,采用桅柱式升降方式,将自制槽钢框架底座安装在转载输送机上,随着转载输送机的移动进行作业,降低了人力搬运的强度。同时,该装置可在槽钢框架内通过滑块前后左右移动,底座上方安装旋转装置,能够实现360°旋转,可满足超前支护作业的各项需求。

专用升降装置具有前期准备工作少、准备时间短、操作简单高效等特点。原先超前支护作业每日需4人配合进行,作业3小时左右,现在仅需2人便可进行作业,作业时间减少至每日2小时,每年可节省成本约16万元,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