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矿九井:科技赋能“智”创高效

日期:2024-02-23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3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煤矿安全 矿井安全

近年来,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矿九井坚持打造智能化矿井,持续推动“四化”建设,积极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信息化管人、智能化无人”上想办法、定招数、下功夫,取得了一系列较为实用管用的重要成果。

他们始终以科学认真务实的态度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开展科技攻关。自主研发的煤仓26GHz脉冲雷达物位计,可实现对这个井九路煤仓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将数据直接反馈出来,能够直观而精准地看到仓里煤位,实现了减员提效。这个井井长孙成仁说:“井下运输是矿井生产的大动脉,矿车是不可缺少的生产设备,多辆矿车连接组成的串车,更是提高了矿井运输效率。滴道盛和矿九井自主研发了矿车链接销安全锁装置,这个装置可防止链接销使用中发生跳销,与车辆上的锁槽组共同组成闭锁装置,保证了串车运行安全。”

他们还成功研发了“井下自动化排水、主扇在线监测、空压机远程控制、皮带机远程控制、架空乘人装置在线监控”等近20种智能化项目。2023年11月,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这个井完成了浴池消防安全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此次改造工作共安装了消防主机、遥控电磁阀各1台、烟雾传感器27套以及喷淋点32个。相关人员在安装完成后进行了反复试验和调试,以确保系统能够更好地投入使用。这些系统和装备的不断升级,带动了滴道盛和矿九井生产效率的提升及劳动组织的优化,实现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双攀升,为建设智能化矿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年,滴道盛和矿九井着眼于“夯基础、上标准、抓长远、促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矿井核心竞争力、提高矿井安全保障力的根本途径,聚焦优化系统、装备升级、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持续加大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工艺“四新”引进和推广应用工作力度,不断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