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23年出口钢材137.6万吨 包钢“稀土钢”品牌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日期:2024-02-28    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钢集团 钢材出口量 钢材市场

2023年,包钢集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全年累计出口钢材137.6万吨,出口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其中,管线钢、汽车钢、钢轨等高端产品强势领跑,“包钢制造”国际知名度持续提升,为“稀土钢”品牌高端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过去一年,包钢钢材产品出口在保持份额稳定的情况下,更在增长动能、品种格局等方面实现了“量”与“质”的双提升,进一步彰显包钢“稀土钢”产品的强劲韧性和综合竞争力。根据包钢股份营销中心最新数据,2023年,包钢钢材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总量超过120万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竞争力依然稳固。

2023年全年,包钢热轧管线钢累计出口29.11万吨,较2022年增长26.84%,占热轧卷板装船量比例的72%。同期,包钢镀锌板、汽车钢等产品畅销欧洲、中东、东亚等地区,包钢钢轨产品在匈塞铁路等国际合作项目中展现出包钢钢轨产品的“硬实力”。近年来,包钢钢材产品出口彻底改变了以普材为主的局面,与世界一流钢铁企业在高端国际市场竞争,包钢“稀土钢”产销规模持续扩大,出口规模也随之逐步增长。

包钢“稀土钢”产品不仅竞争优势稳固,同时出口动能丰富活跃。2023年,包钢H型钢产品出口2.89万吨,同比上涨了112%,线材产品出口量更是上涨了超过1100%,钢轨产品也上涨超过70%,均创近年最好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