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华阳科技煤层气发电瞄准“靶心”完善安全管控体系

日期:2024-03-14    来源:华阳科技  作者:石丽娟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科技 煤层气安全 煤层气开采

站区自治 班组自控 职工自律

近日,煤层气发电分公司瞄准安全生产“靶心”,从思想教育、隐患整治、责任落实等方面不断发力,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思想上绷紧弦,从严管理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是管出来的”理念,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讲明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在公司各厂各站利用黑板报、“二五”安全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讲,广泛宣传抓实安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职工把“我的安全我做主”“我是安全第一人”等理念深深烙印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中。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通过现身说法、“大家谈”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行动上铆足劲,从严检查不断线。找准薄弱环节,狠抓现场不放松,对现场作业环节进行“四个严查”,严查现场环境是否安全、设备完好情况、设施是否灵敏可靠、职工手指口述是否应用和作业行为是否标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细排查安全薄弱人员,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考试,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管理重心下移至站区、班组、岗位,用“显微镜”找隐患,用“放大镜”查问题。

管理上压到根,从严整改不含糊。在对照自查整改中,各厂站根据重新划分的责任区和职责范围,分区域、分类别、分步骤对标“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严格整改落实。公司不定期深入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抽检,落实整改问题,实现动态达标。各站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认真自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同时,牵住班组管理“牛鼻子”,强化现场排查责任落实,持续打造“站区自治、班组自控、职工自律”的安全管控体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