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有能源石壕煤矿:“三招”聚力量 筑起安全桥

日期:2024-03-15    来源:大有能源  作者:李聂姗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有能源 煤矿安全 石壕煤矿

“小赵,你的保证书我们收好了,下次可不能再违章了啊!”3月11日,石壕煤矿家属协管员王乐对刚结束亲情教育的职工赵明边走边叮嘱。该矿发挥亲情帮教作用,采用多形式、多通道的帮扶教育,让职工在反思中吸收安全正能量,为职工织牢安全网。

安全文化聚力量。该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营造各种贴近生产实际、贴近职工生活的安全文化氛围,在各区队办公显眼位置张贴安全文化素材的图像、文字,给职工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在会议室利用整面墙张贴职工们的全家福和安全寄语,使职工时刻感受到亲情的力量和安全的重要性。家属协管员、亲情员以“情暖职工、奉献矿山”为宗旨,以“服务职工、帮教职工”为己任,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安全文化,潜移默化渗透,使职工在感受矿井关爱的同时激发强大的工作动力。

亲情模式聚力量。该矿采用亲情协管模式,发动职工家属参与安全共建,让安全教育从企业走入家庭,拓宽安全管理的思路,创新职工家属参与监督的方式方法。定期开展职工家属安全座谈会,组织职工家属开展“为企业安全献一计”、评选“安全贤内助”等活动,加强与职工家属的沟通,营造职工家属参与安全监督的积极氛围,为职工家属关心企业安全生产、关爱亲人生命健康搭建平台,切实将安全教育工作向“8小时”以外延伸,营造从“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良好氛围,使企业安全管理人性化、亲情化。

多点发力聚力量。该矿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在安全教育中的情感优势,突出爱心抓协管,大打安全亲情牌,采取多种亲情化、人性化的活动,大力开展亲情助安全活动,把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延伸到班组、家庭、井口,形成浓厚的安全亲情氛围,用女工家属的情与爱撑起安全的“半边天”。利用节假日开展送饺子、送汤圆、送粽子、送祝福等活动,让暖暖贴心话,殷殷叮咛语,使职工充分感受“家”的温暖,从而增强职工团结奋进的凝聚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