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有能源孟津煤矿:“快捷通道”助新职工岗位成才

日期:2024-03-15    来源:大有能源  作者:王武杰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有能源 孟津煤矿 煤矿安全

“我一定虚心向程师傅学习,学习师傅的优良工作作风,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尽快提高技术素质,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近日,孟津煤矿机修车间大学生王新说起拜程艳会为师并签订师徒合同一事,心情很是激动。这也是该矿为新入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等岗位成才开辟的“快捷通道”。

为了让新职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进入角色,该矿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以培养品德优良、技能精湛、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师带徒”管理办法,夯实矿井人才支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职工培养方面,严把师徒选拔关,采取组织安排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办法,每名师傅可带1至2名徒弟,原则上签订为期4个月的“师带徒”合同。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高级职称的允许带2名徒弟,中级职称允许带1名徒弟,带徒协议期原则上定为2年。

师徒合同一旦签订,师傅要传技术、带作风,教育和引导徒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安全文明生产,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方法,培养徒弟的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徒弟必须尊重师傅,虚心求教,积极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加强实践锻炼,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种相关活动,逐渐增强岗位技能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师带徒”期间,徒弟在技能上受到表彰和奖励,师傅津贴可提高20%;徒弟因违反各项规章制度而出现责任事故受到批评和处罚,给予师傅批评并扣发师傅津贴的20%;因师傅个人原因造成半途终止协议的,停发师傅津贴。

“师带徒”合同期满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理论考试占40%,面试评估占60%,考核合格且符合有关规定方可兑现补贴。经考核达不到协议要求的,可适当延长师徒协议期,延长期满仍达不到协议要求的,取消协议资格,且师、徒均不得参加公司各类先进的评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