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装备集团“石煤”EBZ280岩石掘进机创出进尺新纪录

日期:2024-03-19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冀中装备集团 岩石掘进机

日前,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获悉,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的EBZ280型岩石掘进机在辛安矿岩巷掘进中大显威力,实现单月进尺101米,单日最高6米,单班2米,改写了该矿单月、单日、单班岩巷掘进进尺最高纪录。

据了解,EBZ280岩石掘进机是石煤机公司针对高瓦斯煤矿岩巷及窄小巷道开拓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一款大功率、窄矮机身悬臂式岩石掘进机,首台掘进机被命名为“峰峰号”率先在九龙矿应用。该机在小断面岩巷掘进施工中,充分展现了机身结构紧凑、破岩能力强、装运效果好、截割效率高、性能稳定可靠等技术优势。在九龙矿良好的应用效果示范下,该机型掘进机在冀中能源集团所属煤矿被广泛应用。

辛安矿选用EBZ280岩石掘进机进行-400辅助轨道下山掘进工程作业。该巷道岩层破碎,而且岩层忽软忽硬。为保证掘进效率,辛安矿成立跟班小组,24小时现场跟班作业,“石煤”EBZ280岩石掘进机作为该工程的掘进利器发挥了“金刚钻”作用,除正常保养外,确保了单日进尺稳定在4至6米,刷新了该矿岩巷掘进日进尺和月进尺纪录。

石煤机公司作为煤矿掘进装备专业生产企业,研发了多个系列煤及半煤岩掘进机、岩石掘进机,所有掘进机均可植入智能化系统,实现掘进机的自动截割、定位导航和远程监控等功能,多项技术始终处于行业前列。岩石巷道掘进一直是煤矿行业难题,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的截割功率260千瓦至320千瓦系列岩石掘进机,在冀中能源集团、中国中煤集团、平煤集团、山能集团等国内重点能源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并赢得良好口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