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张宝林不再担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9日,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经研究,张宝林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人物履历

2001年,张宝林入职长安汽车,在市场营销、生产制造、战略规划等业务方面,具备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2017年04月,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

2017年09月,任长安汽车董事长一职。 

2020年07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2024年3月,经研究,免去林万里、姜鑫、张宝林的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职务,张宝林不再担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关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是我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排头兵,拥有涵盖煤炭行业全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中国煤科先后设计了全国80%以上的矿井,原创了80%以上煤矿在用先进技术装备,承担了煤炭行业70%以上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了行业50%以上国家级科技奖励,制定了85%以上的煤炭国家行业标准,完成了95%以上的矿用产品检测检验。推动了我国采煤工艺的数次跨越,率先提出并建成全国首个煤矿智能化采煤工作面,主导完成超半数的智能化煤矿建设,形成了透明矿井、智能开采、智能掘进、智能运输等煤矿全系统智能化核心技术和装备,推动和引领了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

中国煤科从无到有系统建立了防灾致灾机理、监测预警、防范治理、应急救援、职业病危害防治等煤矿安全理论技术装备体系。在全国率先开展岩层移动及控制理论研究、采煤塌陷区生态复垦和综合治理技术研究,形成了采空区治理、沉陷区土地整治、农林复垦、露天煤矿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矿区生态重构技术体系,支撑了全国煤矿开采沉陷区土地复垦和生态治理。累计取得9000余项科技成果,攻克了一系列行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主导了煤炭行业历次技术革命,推动了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