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切成本皆可控!冀中股份云驾岭矿拧紧降本“阀门” 挤出增效“空间”!

日期:2024-03-20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云驾岭矿 煤炭企业

回收复各类材料、设备节约费用178.3万元;生产材料修旧利废117项节约费用42.2万元;“焦煤在线”竞拍商品煤溢价增收195万元……一季度以来,冀中股份云驾岭矿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从管理源头拧紧降低成本“阀门”,挤出提质增效“空间”。他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职工会等,向职工宣讲当前的经营形势,通过算成本账、经济账、修旧利废账,为职工讲清节支降耗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职工树牢“勤俭就是降本,节约就是增效”思想。同时,利用微信群、网站、公众号转发日常节能降耗小常识, 不断增强职工的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效益意识,切实激发职工积极投身降本增效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随着矿井地质条件越来越复杂,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为此,他们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成本管理有序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深挖内部潜质,规范区队材料管理,积极开展“修旧利废”、“现场调剂”、“回收复用”、“创新创效”等活动,在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方面推动综合降本增效。一季度,自制3.15米、3.5米液压单体支柱自主试压检测平台,彻底解决了液压单体支柱全部外委检测的问题;开展创效活动21次,创效16.2万余元。

同时,他们坚持向技术降成本,要效益。自主设计改造了盆仓及原煤转载运输线, 9#煤实现了全部入洗,减少了2号和9号煤的频繁转化造成的精煤污染,洗煤效率提高了1.8倍。同时,实施小块精煤运输线改造,降低分煤器对皮带的磨损,延长了皮带使用寿命,每年创效15万元。对小粒煤转载运输线路实施升级改造,避免了煤种相互污染,每年创收12余万元;改造手选矸石漏矸斗,破解了漏矸斗经常堵塞难题,减少了溜槽磨损,每年为企业创效10万元;

销售科抓住市场有利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增效。他们及时做好市场调研,盯紧市场变化,合理调整煤炭价格,确保库存低位运行。积极运用网上竞拍销售模式,加强与终端用户的业务沟通,结合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合理制定了竞拍方案,下大力气寻找新客户参与竞拍,有效调动用户采购积极性。今年以来,仅通过“焦煤在线”竞拍商品煤10.2万吨,溢价增收195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