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煤矿井下防爆环卫车再度取得市场新突破

日期:2024-03-20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井下防爆环卫车 冀中能源 煤矿装备

日前,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的独具特色的煤矿井下防爆洗扫车成功获得鄂尔多斯市盛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订单,煤矿用防爆环卫车在西北地区大型煤矿推广取得新突破,再度展现了公司煤机产品和非煤产品技术融合的独特竞争优势,开创了环卫市场新领域。

为实现市场效益最大化,石煤机公司依托“煤与非煤”协同发展战略,进行市场和技术的充分融合。借助煤机和环卫装备的成熟研发技术,创新研制了煤矿用井下防爆洗扫车、清洗车、登高作业车三种新型专用车,并率先在中煤陕西公司大海则煤矿实现销售和应用。新型环卫车在大海则矿使用中,作业人员由8人降到2人,作业时间从2天降至5小时,综合效率提高12倍,作业效果远远好于人工,减人提效效果显著。该“跨界式”环卫车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首度亮相后,迅速受到了各大煤炭企业的关注。

煤专销售团队为帮助煤矿实现减人提效,积极向西北地区大型煤矿推介井下防爆环卫车。鄂尔多斯市盛鑫煤业公司不仅是公司掘进机和辅助运输装备老用户,还在矿区环境卫生治理中使用着公司出产的地面洗扫车。此次用户订购的煤矿井下防爆洗扫车具有洗扫、清扫、清洗等9种作业模式,采用电控操作,作业一键启动,自动化程度高,配备高压自洁装置和手喷枪,方便快捷,满足巷道清扫要求。

此外,石煤机公司生产的多种纯电动、燃油和燃气系列环卫车大量服务于煤矿、水泥、化工等工矿企业,还创新研发了保温型多功能抑尘车,大批量应用于北方大型露天矿山企业,为矿山环境治理提供了高端环卫装备。公司利用自身技术和市场优势,大胆创新、多元融合,让专用车从地面转战地下,不仅为企业打造一个新的特色产品系列,还积极推进“煤与非煤”技术和市场的“双融合”,开辟了高端装备发展新赛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