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各地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09-02-25    来源:山西电视台  作者:未知

国际煤炭网

2009
02/25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措施 安全 生产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汲取西山煤电屯兰矿事故教训,阳泉市煤炭、国土、劳动等部门联合对全市各县区部分煤矿的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了解煤炭企业的职工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复工复产准备情况,针对个别煤炭企业未按程序擅自组织生产的行为,检查人员要求,凡未按标准程序进行完成复工复产的煤炭企业要坚决叫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煤矿复工复产工作;要强化煤矿主体责任,以矿井"一通三防"为重点,对照相关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坚决做到发现问题不依不饶、排除隐患一丝不苟。各煤矿要加强新招职工的培训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矿井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

    大同市对市属国营煤矿和乡镇煤矿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各煤矿的证照、安全措施、用工情况等,对审批手续不全的、未进行安全培训的建设矿井、未实现正规壁式开采、矿井风量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劳动组织管理混乱的生产矿井,责令限期组织整改。

    忻州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完善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朔州市对全市范围内的135座煤矿以及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长治市充分运用司法手段,采取政府集中销毁与群众自相填埋相结合的方式,使私挖滥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临汾市各级各部门把"先通风、再检查、后下井"作为一项必须遵守的原则,同时要求救护人员、煤矿主以及各级政府领导都必须到井下一线进行检查,强化现场管理。

    运城、晋城、晋中、吕梁等市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的"五个保证"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身上,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