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内蒙古通过资源整合减少矿业权1800多个

日期:2009-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国际煤炭网

2009
02/25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资源 整合 矿业权

    通过三年来的资源整合内蒙古自治区共减少煤炭及各类非煤矿业权1800多个,资源开发集约化水平大幅提高。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白盾介绍,按照资源整合的总体方案,内蒙古确定实施资源整合的煤矿区共230处,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合工作。通过整合,煤炭采矿权由原来的1300多个减少到606个,采矿权平均年生产能力由原来的不足9万吨,提高到82.55万吨,采区回采率平均水平达到70%以上,比整合前提高了20%多。

    白盾说,通过整合,内蒙古煤炭的矿井机械化程度达到80%,约占总数量五分之一的年产120万吨以上的大型煤矿年产能超过总产能的70%。由于淘汰了大量的落后产能,内蒙古每年平均节约煤炭资源至少4000万吨,相当于新建了两座目前我国最大露天煤矿神华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

    非煤资源整合方面,目前,内蒙古已经完成了158个非煤资源区域的整合工作,关闭选矿厂及下游加工企业335家,减少非煤矿业权1189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