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经天亮:赞成对煤炭征收资源税

日期:2009-03-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3/05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资源税

    全国政协委员、中煤能源集团总经理经天亮表示,今年煤炭供需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如果关停小煤炭和落后产能,供需有望实现总体平衡,但煤炭行业一些突发性因素可能会影响供需形势。

 他表示,今年煤炭景气程度将取决于四万亿投资以及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落实情况。但不管如何,全年在局部地区或局部时段,也会出现一些供不应求的状况。

 针对电煤矛盾,经天亮表示,这并不是两行业之间的矛盾,关键在于电力体制。他说,电力企业亏损主要是因为没有市场化,电力体制必须改革。至于电力企业欲抛开国内煤企到海外购煤的做法,经天亮认为不太现实,因为国内电煤需求量太大。

 经天亮还表示,非常赞成对煤炭征收资源税,并且这一税种也应扩大到其他资源能源产品,以保护资源环境。在征收资源税的同时,应取消地方政府对煤炭企业的一些税费,以保证政策的有效和公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