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吉安货车起火30余吨煤炭告急消防成功救援

日期:2009-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3/12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货车起火 煤炭 消防

    3月11日中午,江西吉安市吉安县敖城镇公路上一辆满载30吨煤炭的大货车起火,造成交通堵塞,危机四伏,消防大队官兵1小时紧急救援,最终降服火魔,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车主的损失,赢得了在场司机和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誉。 

    当天12时05分,吉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7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在距火灾地点1公里外的地方,就可看到一柱冲天的浓烟。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12个轮子的大型货车浓烟滚滚,周围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焦味,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司机已及时离开起火货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货车车头的猛烈燃烧已引燃了车上的煤炭,并且大货车的油箱已被大火烘烤了半个多小时,如不及时把大火扑灭,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将严重威胁到附近车辆和人员的安全。官兵们果断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一支水枪对着着火油箱进行灭火和冷却,防止油箱过热引发爆炸,另一支水枪对着货车进行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作战,大多最终被扑灭,官兵们在确定火势不会复燃后才撤离现场。

    据了解,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前胎发生爆炸,司机采取紧急刹车而导致轮胎着火,从而引燃货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