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甘肃天祝县瓦斯爆炸煤矿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日期:2009-03-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03/12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天祝县 瓦斯爆炸 救援工作

    12日晨,甘肃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天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生福介绍,截至12日13时,由于救援遇到一定困难,被困人员伤亡情况仍不明确,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王生福随天祝县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王生福介绍,事故12日5时10分左右发生。事故发生时,有25名工作人员在井下进行维修工作。事故发生后,有19名工人安全升井,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这19人均无伤情。目前还有6人被困,伤亡情况不明。

    王生福说,救援工作现在遇到的主要困难是,发生瓦斯爆炸后,煤矿存在冒顶的危险,救援人员无法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工作面。现场专业救援人员是来自窑街煤电公司的救护大队,共33人,救援人员于8时左右赶到现场并下井开始救援工作。

    王生福介绍,发生瓦斯爆炸的煤矿为隆德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有,设计产能6万吨/年,五证一照齐全。这一煤矿位于祁连山脉东端,距离天祝县城72公里,天祝县城到兰州约140公里。事故发生前,这一煤矿于2月13日提出维修申请,2月16日获得批准。事故发生时,还在进行维修。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主要领导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武威市及天祝县主要领导在事故发生后,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

    这次事故发生后,武威市和天祝县有关部门还发出通知,要求境内煤矿企业停产整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