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建井技术 » 正文

开滦煤矿矿井提升机应用利德华福高压变频技术成功

日期:2009-03-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3/3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煤矿 矿井提升机 利德华福 高压变频技术

    日前,利德华福2台异步电机能量回馈型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成功应用于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南留庄煤矿矿井提升机上。该产品有效地解决了使用交流绕线式电机转子串电阻调速控制系统时,提升机减速和爬行阶段的速度控制性能差、严重耗能等问题,为用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双重节能效果,并有效利用能源。

    南留庄煤矿之前所采用的提升机使用交流绕线式电机转子串电阻调速控制系统,存在电机振动较大,速度控制性能差,易产生严重的能耗,且占地面积大噪声大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效益。

    为解决上述问题,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南留庄煤矿在经过各方面比较后,选择了北京利德华福公司生产的异步电机能量回馈型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型号:HARSVERT-FVA)。在提升机进行自动化变频改造后,成功的解决了诸多问题,实现了提升机加减速过程的平稳控制,运行过程平稳,启动时振动显著降低;自动化电控系统很好的防止提升机过卷和过放事故发生;省去了转子串电阻造成的能耗,具有十分明显的节能效果;克服了接触器、电阻器绕线电机电刷等容易损坏的缺点,降低了故障和事故的发生率,给企业带来了实际的利益。

    目前,利德华福2套变频调速系统连续运行1个多月无任何故障,各方面性能均满足技术协议及说明书的设计要求,符合现场工况,系统安全可靠,性能稳定。此次对南留庄煤矿矿井提升机成功进行变频改造,利德华福公司产品还在技术上实现了两个方面的突破:一是省去了单元输入侧的电抗器,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损耗;二是可以实现无速度传感器控制,使控制系统的可靠性不依赖于故障率高的转速测量装置,提升了可靠性。

    利德华福作为国内高压变频领域的领航企业,至今已有2000多套的销售业绩,在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及服务等方面均具备专业经验和强大实力。HARSVERT-FVA 系列变频调速产品,融合了先进的 PWM 整流能量回馈技术和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以及可靠的 IGBT 大电流驱动技术,是新一代高性能完美无谐波高压变频调速产品的典型代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