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山西省煤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

日期:2009-05-08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太原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05/08
0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煤监局 煤矿 安全专项监察

    自山西省出台煤炭产业振兴规划后,全省上下新一轮煤炭资源整合大幕拉开,煤炭企业循环经济项目建设及整合重组煤矿改造项目纷纷上马。5月7日起,省煤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专项监察的主要对象为,省内范围内所有已经开工建设的新建、改建、扩建(含资源整合矿井)煤矿。

  今年是山西省煤炭基本建设新一轮的起步之年,在煤炭基本建设项目上,该省重点实施了同煤塔山、焦煤古交、潞安屯留、晋煤寺河等14个煤炭循环经济园区建设,进行48座大型矿井和206个循环经济项目建设及整合重组煤矿改造。今明两年,该省煤炭行业将完成投资1800亿元,以拉动内需、提升产业水平、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煤炭工业发展后劲。

 为解决山西省辖区内煤矿建设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煤监局组织开展的全省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主要内容为:建设项目安全设施未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审查批准,但已经擅自施工的;已经组织联合试运转的建设项目,不符合国家煤矿安监局 《关于加强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与竣工验收的通知》的规定条件和期限的;不符合法定批准程序或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已被责令停止施工的建设项目,擅自恢复施工建设的;存在其他非法违法施工行为的。专项监察过程中,监察人员将对存在上述四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之一的煤矿,依法从严处罚,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对现场监察发现的问题作出现场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决定,下达监察执法文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