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安阳县总投资250余亿元 将建设全省最大煤化工基地

日期:2009-05-09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东方今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5/09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投资

    在金融危机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的大形势下,安阳县积极应对,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预计要新上总投资250余亿元的项目。安阳县提出,要建设全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重要的钢铁基地,把该县铜冶镇壮大成千万吨级煤焦化生产重镇。

    据安阳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新上、续建项目186个,总投资257亿元。其中河南顺成集团2×1.4万千瓦直燃式发电机组项目,河南利源焦化公司200万吨捣固焦项目,安阳中联海工水泥公司日产4500吨干法水泥熟料生产项目等十余家重点建设项目,也相继开工。

    安阳县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推进科学发展,打造中原强县”主题,坚持做强工业、调优农业、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制定出台了《决战二季度齐心破危局全力谋发展重点工作意见》,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进工业振兴工程,全力谋跨越。

    为使全县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该县科学制定了调整工业结构战略规划。鼓励钢铁、水泥、煤化工、纺织等主导产业链条向两头延伸,价值链条向高端攀升,建设全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重要的钢铁基地,把铜冶镇壮大成千万吨级煤焦化生产重镇。

    此外,他们积极鼓励优势企业战略重组,推动钢铁、煤化工、铁合金等行业的实质性整合,加强四大煤焦化企业与永煤、沙钢、宝钢等国内500强企业的深层次战略合作。

    安阳县还出台措施,规范行政服务,简化审批手续,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优质粮产业工程”;大力提升第三产业,着力打造安阳周边文化历史休闲游品牌。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安阳县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6.2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9亿元,增长2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