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洗选技术 » 正文

太矿欲建全国最大煤炭洗选研制基地

日期:2009-06-02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山西青年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6/02
0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矿 煤炭洗选

   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长期以来,国内煤炭洗选设备却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5月31日,记者从太矿集团获悉,近日太矿新成立的煤炭洗选成套设备公司挂牌,标志着太矿将由传统煤炭采掘领域向煤炭深加工领域进军。 

    据悉,早在三年前,太矿集团就曾与德国KHD公司进行技术合作,涉足研制洗选设备,随后,又成立了专业研究所。同时在今年2月,新研发的动筛跳汰排矸机通过了专家组的技术评审。

    太矿相关人士表示,这为太矿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使太矿进入煤炭洗选领域有了高起点。太矿计划兴建一个具有国家特级资质的集科研、工程设计承包、设备制造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煤炭洗选研发制造基地,研制年产400万吨以上的洗选设备,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5亿元。

    据了解,煤炭洗选设备是工业原料和能源生产的重要装备,对提高煤炭质量、降低环境污染、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作用。国务院把实现大型成套洗选设备国产化列入振兴装备制造业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专家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原煤入洗率将由现在的35%提升到50%,洗选设备的需求量在250套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