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航运行业:海运业BDI 沿海煤炭运价回升

日期:2009-07-27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券之星

国际煤炭网

2009
07/2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运行业 海运业BDI 沿海煤炭运价

        经济复苏逐渐明朗,海运运价趋于好转:本周,BDI、沿海煤运、集装箱运价指数回升,成品油轮运价、原油油轮运价继续震荡。

  国际干散货市场运价上涨:与国际干散货市场海运需求息息相关的全球钢铁工业已经出现复苏势头。据路透社报道,在各国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下,全球主要钢铁公司生产已开始恢复上升。在钢铁需求的带动下,本周国内外钢价继续稳定,铁矿石库存减少67万吨,BCI指数止跌。17日BDI收于3542点,周均值为3287.8点,环比上升4.7%。

  油轮运价处于低迷:本周VLCC运输市场成交不足,运价下跌,17日,中东-日本(2.5万吨,VLCC)WS指数回落至30.39点;受美国汽油库存高企的影响,导致TC2、TC3线环比分别为-3.3%、-0.17%。预计四季度取暖用油及美国经济复苏将带来运价好转。

  集装箱运价回升:17日CCFI环比上升0.39%,其中欧线、美西、美东航线周环比分别为1.4%、-0.3%、-0.03%。TSA提出或于8月提高美线运价,但未能得到付货人正面回应。因此美线运价后期上调,要看付货人后续的运营情况,其实质是美国经济的好转情况。

  沿海煤炭运价继续回升:全国日均发电量自6月中旬出现正增长以来,7月上旬继续增长趋势,同比上升3%,其中高耗能地区的发电量已逐步回升,电厂存煤天数也出现下降,由此带动沿海煤炭运输需求回升,沿海煤炭运价指数较上周上涨了1.8%。

  A股及周边航运股周市场表现及估值:国际市场上,本周走势最好的是H股的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其次是全球干散货航运股,而油运市场受油轮运价指数的拖累,本周表现弱于大市;国内航运市场,除招商轮船外,其余航运股都跑赢上证,其中尤以中远航运、中国远洋表现较好。
  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具有安全边际和提升空间:整体海运板块PB相对市场PB在0.66-1.81倍,目前为0.80倍,处在相对低位。估值具有优势。

  海运业最坏时候正在过去,相对市场估值处在历史底部,上调行业评级“增持”:从趋势上看,海运业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复苏过程会受有波折。相对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上调行业评级“增持”。受国内经济回暖的影响,沿海煤运趋势向好,推荐受益的中海发展;短期内,二季度BDI大幅度上涨带来中国远洋中报业绩的好转,集运行业运量回升也可能带来中海集运的交易性机会;中长期看好油轮市场复苏,推荐长航油运、招商轮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