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统计 » 煤炭统计动态 » 正文

结束连续9个月减产6月焦炭日产创新高

日期:2009-08-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8/0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 产量

  日前举行的焦化行业运行信息发布会透露,随着6月份我国粗钢和生铁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焦炭日产量在6月份也创出新高。而自去年9月份以来,我国焦炭生产已连续9个月负增长。

  报告引述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焦化企业生产焦炭15846万吨,同比下降4.85%。其中6月份生产焦炭3172万吨,同比增长6.60%,创造了日产焦炭105.74万吨、达年产焦炭3.86亿吨新水平的历史最高纪录。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我国焦炭出口已大幅度下降或者基本停滞。

  报告预测,按6月份钢铁生产水平,焦炭市场全年仍将有可能超过3亿吨的市场需求。但当前我国的钢铁-焦炭市场放量主要依赖于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长的拉动,钢铁-焦炭价格上调和销量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焦化行业整体扭亏前景仍不容乐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